【Yahoo!奇摩房地產專訪】一雙無辜的大眼睛,加上迷死人的娃娃音,深受宅男喜愛的馮媛甄其實有「怪僻」,她從唸書時期就開始哈樣品屋,當時口袋裡跟本沒有錢,但她還是樂此不疲,「因為以前的家是用租的,沒有踏實感,所以我喜歡去看裝潢好的樣品屋,幻想自己日後有能力,也能把自己的房子,裝潢的漂漂亮亮。」


【名人談房產】馮媛甄哈樣品屋十年得手!內湖新居三年增值500萬馮媛甄喜歡在家裡玩自拍。


花十年看屋學功夫,做足功課看好下手


馮媛甄的心願在三年前終於完成了,她在內湖的成功路二段買下近三十坪的新屋,因為是預售屋,而且是低價買進,連車位總共花了一千五百萬元,當時每坪價格是四十五萬元,目前該區房價已經破七十萬,她說,「我可是做功課足足做了十年,千挑萬選,才選中在內湖置產的。」


【名人談房產】馮媛甄哈樣品屋十年得手!內湖新居三年增值500萬客廳以白色的文化牆為基礎,左側為大型時鐘收納櫃。


十年前看房子只是為了興趣,置身於樣品屋內,哪怕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足夠讓她回到租屋處,閉起眼睛好好回憶;慢慢地,她開始研究房屋的設計,收集各式各樣的設計圖,加上現場看房子的經驗,已經懂得如何判定格局的好壞。她說,空氣流通的動線很重要,有些門窗開的地方不對,屋內的氣場是停滯的,所以她每次去看房子,就會在房門、窗戶間,開開關關,內行人一眼就看穿,她也是「行家」。


【名人談房產】馮媛甄哈樣品屋十年得手!內湖新居三年增值500萬沙發背後牆面採用茶鏡增加空間感。


強忍低房價誘惑,邊看邊存錢做好準備


馮媛甄表示,買房子切記不能太心急,她曾經一度因為貪圖淡水的房價有很大的議價空間,差點下手買了,「因為我大學是唸淡大中文系,對淡水算是很熟悉,所以有時候看房子也會大老遠跑去淡水。」當時淡水的房價每坪在十多萬之譜,議價空間大約是八折左右,但並非每個建案都是如此,因為當時她準備的頭期款很有限,所以對低房價非常心動。「回頭想想,還好最後緊急煞車,否則一定會後悔,因為住淡水實在太遠,當地房屋增值很有限,如果是用來投資實在是不合適。」


【名人談房產】馮媛甄哈樣品屋十年得手!內湖新居三年增值500萬臥房內梳妝台有漸層式蘋果光。


買房子第一步就是要準備頭期款,馮媛甄當初一邊看房子,一邊存錢,她準備了三百五十萬元的頭期款,還有百來萬元的預備金,「很多人好奇,為何我頭期款不把預備金也一起加進去,因為我考慮到藝人的收入不穩定,萬一有一天我好幾個月都沒收入,豈不是連房貸都繳不出來,我的預備金,可以讓我即使一年沒收入也不用擔心。」


【名人談房產】馮媛甄哈樣品屋十年得手!內湖新居三年增值500萬浴室長浴缸足足有170公分。


內湖買房圖方便,敦親睦鄰有撇步


很多藝人選擇在內湖買房子置產,不外乎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馮媛甄買在成功路,距離各大電視台,只有十分鐘的車程。她買的建案屬於獨棟的建築,每層有七戶,很多住戶都是家庭式,將兩戶打成一戶,彼此之間也都很熟悉,馮媛甄笑說,自己其實很有「心機」,因為養狗,又常常不在家,擔心小狗叫聲會吵到鄰居,所以三不五時就拿禮物送給鄰居們。


【名人談房產】馮媛甄哈樣品屋十年得手!內湖新居三年增值500萬幫狗狗訂製的壓克力的家,牆面不用擔心弄髒。


平常沒工作時,她也會和左鄰右舍一起聚餐,大家感情很好,「有時我懶在家裡不想動,鄰居還會替我蹓狗;像前陣子我去內地工作,時間比較長,他們也會幫我繳水電或是管理費。」


她特別強調,買房子要挑信譽好的建商,但事後社區的維護則要仰賴有一個功能強大的管委會,「我很慶幸我們大樓管委會組識健全,逢年過節,社區還會辦桌聚餐」。馮媛甄的好人緣不是浪得虛名,有一次管委會改選,她人沒出席,據說還有人投票給她呢!


【名人談房產】馮媛甄哈樣品屋十年得手!內湖新居三年增值500萬玄關台兼鞋櫃間收納。


機會來臨不放過,捷運助漲要快樂脫手


很多人認為,挑房子要當機立斷,因為錯過了,可能永遠都買不到,但馮媛甄認為,「淡定」的態度很重要,切記不能太心急,好房子一定會有,是看你有沒有耐心去找而已,最重要的是先做足功課,了解自己的需求。「早期我看樣品屋,其實只是滿足我對漂亮房子的幻想,因為我根本買不起房子,回到現實後,我發誓一定要擁有自己的房子,所以我學會分析市場行情,懂得看設計圖分辨房子的格局好壞,甚至房子的裝潢材質我都會去了解。」


馮媛甄近期將演藝重心轉往內地發展,深受大陸觀眾歡迎,七月她將赴北京拍戲,等戲殺青後,直飛英國倫敦去看奧運比賽;她計劃用十年的時間在演藝圈闖出好成績,十年後,內湖的捷運環狀線通車了,房子一定增值到最高點,那時候就脫手賣掉,用這筆錢去過退休的生活。


【名人談房產】馮媛甄哈樣品屋十年得手!內湖新居三年增值500萬內湖的新建案很有規劃及整體感。


名人簡介:


在吳宗憲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超桃花美少女」節目上,馮媛甄第一次進入娛樂圈。有了處女秀的驚豔演出之後,她經常獲邀參加一些綜藝節目。除了參與過《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來了》等知名電視節目之外,馮媛甄在《全民大悶鍋》中更有精彩演出。嬌甜的語調和如出一轍的笑容,馮媛甄將林志玲模仿的微妙微肖。除了模仿林志玲以外,馮媛甄也嘗試過扮演梁詠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伊麗板橋遠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