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葛大維 | 星聞追追追 – 2012年10月15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3:33


講起艾瑪華森,令人想到什麼?如果腦海浮現還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妙麗,那可就有點舊囉。這位芳齡22歲的美少女,持續用膽大心細的手法、拾級而上的路數,讓自己的外貌、頭腦、事業,全方位都漂亮。



▲艾瑪華森飾演《哈利波特》的妙麗令大家印象深刻在最近公映的《壁花男孩》中,艾瑪華森讓人驚艷,她飾演的高中女生「珊」,開朗大方,是內向害羞男主角的同學與知己,片中艾瑪無論是穿低胸小可愛的造型,還是聰慧懂事的舉止,甜美中帶著小嗆辣,她的演出,整體來說就像個驚歎號,而這只是開始。



▲艾瑪華森在新片《壁花男孩》中的角色讓人驚艷


其實告別演了十年的妙麗之後,全球影壇都睜大眼睛看艾瑪接下來的星路怎麼走。之前在《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中,她的演出是像片廠小妹般的配角,令她的粉絲有點小錯愕。但那只不過是艾瑪在「運氣」,如今《壁花男孩》見識到她開始「出招」,而接下來的《偷星幫》〈暫名,The Bling Ring〉,艾瑪可就要真正「發功」了。



▲艾瑪華森曾在《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中飾演配角


《偷星幫》改編真人實事,敘述2008至2009年一群洛杉磯青少年,透過網路資訊,潛入好萊塢明星的豪宅偷竊,當時報導派瑞絲希爾頓被偷的損失高達300萬美元,轟動全美。


導演蘇菲亞柯波拉〈曾執導《愛情,不用翻譯》〉無意覆製真實刑案的奧蘭多布魯、琳賽蘿涵、梅根福克斯等明星受害的過程,而要挖掘那群青少年為何犯罪的動機,特別是「偷星幫」的幫主:名叫妮姬的小太妹背景。


圖片由達志影像提供


▲艾瑪華森在新片《偷星幫》飾演名叫妮姬的小太妹


片中的妮姬出身單親家庭,媽媽是拍過成人雜誌的裸模,成天灌輸女兒向「錢」看的想法,導致她號召同伙去明星家偷東西,然後她拎著偷來的名牌包包,去把偷來的珠寶變賣換鈔票,吃喝玩樂。


如此一個從人格、觀念、行為都極度扭曲變形的角色,好萊塢一海票青春女星都想爭取,最後來自英國的艾瑪被選中,她表示:「我高興到感覺有點像在作夢」,謙虛的話後,艾瑪早就有備而來。


她之前就讀美國布朗大學〈現已轉學到牛津大學分支「驛馬戲劇藝術學院」〉,早把自己的英國腔改成美國口音,演《壁花男孩》充分體驗美國青春少女的心境,一步步融入美國文化,所以敢在《偷星幫》搖身變為加州不良少女。


而且有了在《壁花男孩》中穿低胸小可愛上鏡的經驗,在《偷星幫》中艾瑪造型更露,大秀「bra+超短熱褲」的加州辣妹風,表演尺度大躍進。



▲艾瑪在《偷星幫》中穿著清涼,尺度更露


之後在《黑天鵝》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改編自聖經的大片《諾亞方舟》〈暫名,Noah〉中,艾瑪擊敗達柯塔芬妮,飾演諾亞〈羅素克洛飾演〉的養女伊拉〈暫譯,Ila〉,從今返古,由放再收,艾瑪變化戲路的智慧,實在厲害。


艾瑪表示:「我只是把過去那個『中產階級家庭女高中生』的角色形象打包裝箱,沒想到很快就吸引心胸與視野都寬廣的導演們的注意,他們給我機會,並發現原來我什麼角色都可以演。」


不過艾瑪並沒有因此把自己懸掛在高不可攀的位置,她照樣接受少女時尚雜誌訪問,暢談個人美容撇步。



▲艾瑪的臉部保養,相當注重乾淨健康


艾瑪說首先要有乾淨健康的臉,她是敏感肌,使用Eucerin的潔膚凝膠,搭配網購MV Orgenic Skincare的玫瑰保溼潤膚霜,平價卻超級適用。


彩妝部分,艾瑪最重視唇膏的顏色,雖然超愛珊瑚色,但會配合出席場合的服飾,去調整唇彩的深淺,而且一定要先畫唇線再塗唇膏,最後用小唇刷把唇彩推刷勻潤自然。


艾瑪說:「化妝要給人強烈的印象,但看上去不能顯得太厚重,唯一竅門就是多練習,我經常幫媽媽和朋友們化妝。」


艾瑪更強調:「我身邊許多人時時刻刻都會在化妝、瘦身、工作上給我各種建議,我會傾聽,但最後還是由我自己決定怎麼做,我不會因為別人的話而影響自己的原則。」


從裏到外、從化妝到演戲,艾瑪華森用行動告訴大家:「自己作主就會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伊麗板橋遠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