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葛大維 | 星聞追追追 – 2013年7月25日週四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5:15

英國皇室最近喜迎劍橋小王子,全球矚目。好萊塢則有從英國來的劍橋大(學)王子,飾演雷神索爾義弟洛基的湯姆希德斯頓,是貨真價實的劍橋資優生,他在戲裡小壞壞的模樣,超受粉絲喜愛,被票選為最性感的男星,而他也坦白超想演情慾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湯姆希德斯頓是劍橋大學的資優生


今年下半年最強勢的漫畫超級英雄電影,非《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以下謹簡稱《雷神索爾2》〉莫屬,前導預告片隨《獨行俠》等多部暑假檔強片在台灣戲院放映前曝光,有一幕是雷神索爾和義弟洛基四目相望,洛基露出陰森詭異的笑容,揪出強烈的戲劇張力。



湯姆希德斯頓演《雷神索爾》第一集受到觀眾喜愛


據報導,這一集中出現威力更強大的敵人「被詛咒的梅爾基斯」和他率領的「黑暗精靈」大軍〈皆暫譯〉,連索爾都不是他們的對手,因此想和關在監牢的義弟洛基,聯手打擊邪惡…,至於真相如何?有待電影今年11月初公映揭曉。



洛基〈左〉是雷神索爾的義弟


製作《復仇者聯盟》等漫畫超級英雄電影的「漫威」集團,在今年美國動漫大展,把《雷神索爾2》和預定明年上半年公映的《美國隊長2》,並列為宣傳重點,《美國隊長2》出動男、女主角克里斯伊凡和思嘉莉約翰森亮相,《雷神索爾2》由演洛基的湯姆希德斯頓一夫當關,受到與會粉絲們的熱烈歡迎。



思嘉莉約翰森〈左起〉、湯姆、克里斯伊凡在美國動漫大展擁有超高人氣


國際Total Film雜誌之前舉辦讀者票選50大性感明星,湯姆竟然很神奇地擊敗布萊德彼特甚至他在戲中的義兄克里斯漢斯沃等多位男星,贏得男子組的冠軍〈女子組冠軍是珍妮佛勞倫斯〉,樂得湯姆大喊:「謝謝投票給我的人,你們的超凡品味,絕對無庸置疑。」



湯姆被Total Film雜誌票選為50大性感明星的冠軍


過去曾有賣座片的反派大受觀眾喜愛,例如《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的黑武士達斯維達;但近年廣受歡迎的超級英雄電影,除了《黑暗騎士》演小丑〈卻猝死〉的希斯箂傑成就非凡,就屬演洛基的湯姆最能吸引粉絲的人氣。



湯姆演的洛基〈中〉是《復仇者聯盟》的超級反派


1981年2月9日生於倫敦的湯姆,父親是科學家,母親曾任劇場經理,高曾外祖父還曾受封為爵士。雖然湯姆雙親離異,但他沒有找藉口變壞,一路念到劍橋大學,在劍橋的彭布羅克學院主修古典文學,而且是兩科目獲得最優成績〈a double first〉的資優生。



湯姆希德斯頓會念書也愛演戲


湯姆會念書也愛演戲,演出學校的舞台劇《慾望街車》,被來校園選秀的「漢彌頓霍戴爾」〈直譯〉經紀公司星探發掘簽約,等他畢業就演了電視劇《尼可拉斯的人生與冒險》〈直譯〉,正式入行。專業演出後湯姆更知自己的不足,再進入英國皇家戲劇學院研修,2005年正式畢業。


如 此學院派的湯姆,早年多在電視圈演戲,多種角色磨鍊他的十八般武藝,而且幸未被埋沒,2011年陸續出現在數部強片中:伍迪艾倫執導《午夜,巴黎》,演 《大亨小傳》作者費茲傑羅;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戰馬》,演有悲憫心的軍人;和瑞秋懷茲合演《深海謎情》,飾和人妻鬧不倫的飛行員;還有扭轉他演藝生涯的 《雷神索爾》。



湯姆〈中〉曾演史蒂芬史匹柏〈左〉執導《戰馬》




湯姆〈左〉和瑞秋懷茲在《深海謎情》片中搞不倫


湯姆參加多次試鏡才被選上,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嫌他不夠壯,湯姆硬是鍛鍊出20磅的結實肌肉,才讓導演滿意,認為那樣才能讓洛基看起來具有會造反的架勢。片中湯姆和克里斯漢斯沃是死對頭,戲外兩人卻成了好朋友。



湯姆〈左〉和克里斯漢斯沃〈右〉戲外是好友,中為導演肯尼斯布萊納


趁勝追擊於2012年推出的《復仇者聯盟》,湯姆演的洛基更是全片的超級反派,鋼鐵人、義兄索爾、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黑寡婦、鷹眼等超級英雄,聯手圍攻他,電影全球大賣,讓湯姆的人氣更上層樓。


有外國影評認為洛基這個角色和傳統反派最大不同是,他不算真的罪大惡極,只是愛惹麻煩的怪咖,渾身散發荒野孤狼的氣息,壞得很獨立、優雅而性感。


湯姆從來不認為自己性感,他說:「我妹妹常笑我如果亂髮沒梳理好,就很像一個掃把〈broom〉頭,但我覺得人有小缺陷,其實也滿酷的。」



湯姆的亂髮被妹妹笑是掃把頭


而湯姆非常願意為戲性感,他半認真半開玩笑表示:「聽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還在找男主角…」言下之意頗有演出意願,因為他很不想被某類角色定型。


美國知名藝術片導演吉姆賈木許新作《噬血戀人》,湯姆和蒂妲史雲頓飾演一對吸血鬼戀人,雖然角色也很邪氣,但或許能幫湯姆開闢另一條和洛基不同的戲路。



湯姆〈左〉和蒂妲史雲頓出席《噬血戀人》在今年坎城影展的首映


而湯姆像許多偶像男星一樣,也懷抱導演夢。他接受國際EMPIRE雜誌訪問,自爆有次問「漫威」的大製片凱文費吉:「你覺得我可以當導演嗎?」凱文反問:「你有什麼東西秀給我看嗎?」湯姆說:「沒有」,凱文說:「那等你有了,或許我再考慮。」


一句話讓湯姆從導演夢清醒,但沒有令他感到挫敗。湯姆說:「這讓我明白當導演是要負責任的,現在我被人家說no,但將來等我準備好了,我想我可以充分負起當導演的責任。」



湯姆以洛基造型出席今年美國動漫大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伊麗板橋遠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